立即下载
【最美笑脸】乌梅丰收采摘忙 助农增收笑颜开
2020-11-23 09:40:57 字号:

韶山市融媒体中心讯(记者:郭小康 董添雄)又到一年乌梅采摘季,我市银田镇银田村仁祥家庭农场的乌梅基地迎来了一年中最热闹的时节。6月1日,记者在农场看到,60多亩乌梅已经逐渐成熟,进入采摘期。

QQ截图20200603093250.png

乌绿油亮的乌梅叶之间,鲜嫩饱满的乌梅团团簇簇,挂满枝头,红的娇艳欲滴,紫的成熟诱人。成熟后的乌梅呈黑紫色,汁多肉脆、酸甜适中、果香浓郁。乌梅树下,慕名而来的市民正忙着体验采摘的乐趣,借助特制长杆、人字楼梯等采摘工具,不一会儿,一篓篓散发着清香的乌梅就采摘好了。

QQ截图20200603093303.png

QQ截图20200603093326.png

农场负责人周喜山告诉记者,除了种乌梅,农场里还养了土鸡、土鸭等,正在着力打造集休闲、采摘于一体的家庭农场。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周喜山说,农场每年都会聘请3至5名贫困户或附近待就业村民帮忙打理果园,帮助他们解决就近就业问题。来这里上班已有两年多的卢亮清告诉记者,他每个月都有几千元的稳定收入,相比在外务工要好很多。

现在银田镇银田村乡村公路越修越好,越来越多的人慕名来到农场摘果子、吃美食、赏美景,感受乡村旅游的魅力。周喜山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他对农场的发展充满信心。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彭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