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银田镇:抓非公党建,促高质量发展
2021-12-17 08:59:27 字号:

韶山融媒讯(记者:朱俊文 通讯员:赵凯)近年来,韶山市银田镇党委着力抓好非公企业党组织建设工作,积极探索建立与企业发展联动推进的党建工作新机制,大力推进“两个覆盖”,实现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双赢”目标,推动高质量发展。

图片1.png

加强组织体系建设。该镇党委对辖区内140家非公企业进行全面摸排,有党员3人以上的全部成立党支部,现已建立非公党组织和社会组织6个,实现应建尽建。促进党员素质提升。指导企业党员活动场所提质升级,定期组织开展业务学习培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非公支部党员送去《党课》《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的知识读本,有效提升非公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推动积极参与重点工作。疫情防控期间,在党组织引领号召下,电杆产业联合商会党员带头,44名会员踊跃捐款捐物折合21.1万元投入抗疫,爱心企业家捐款27万元成立助学基金,非公企业吸纳80多名建档立卡群众就业。夯实企业安全发展底线。派出党建指导员12名,对企业党建、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加强联系和指导,全面实现“两个覆盖”,为该镇连续三年获评湘潭市安全生产优秀单位,财政收入年均增长15%以上提供了有力支撑。

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银田镇将进一步加强与非公企业的联系,为非公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不断加强党在非公企业中的领导力和号召力,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新征程中凝聚非公力量。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朱俊文 赵凯

编辑:成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