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依依家庭农场砂糖桔喜获丰收
2022-11-03 17:28:31 字号:

韶山融媒讯(全媒体记者 庞旺)深秋时节,瓜果飘香。近日,依依家庭农场的砂糖桔丰收上市,20亩桔园预计产量达到3万斤以上,产值超过20万元。

QQ图片20221103162055.jpg

依依家庭农场砂糖桔基地位于清溪镇花园村瓦屋里。放眼望去是大片的桔林,桔树翠绿欲滴,果子挂满枝头,在阳光的照耀下格外诱人。村民忙着采摘,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QQ图片20221103162059.jpg

基地负责人谢建国介绍,桔园总面积20亩,种植砂糖桔树2000多株。因为果子成色好、口感佳、糖分高,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体验采摘之乐、品尝果实之甘。记者随手摘了一个,只见果子橙黄,外表圆润饱满,手感光滑。剥开桔皮,果肉呈嫩黄色,细细品尝,清新香甜,爽滑无渣。

依依家庭农场负责人谢建国告诉记者,想要果子质量好,施肥用料很重要,要根据果树不同的生长周期,施用不同的有机酵素肥,满足果树需要的各种营养。农场还请了附近的村民前来果园工作,帮助施肥除草、采摘果实,帮助大家实现就近务工,增加村民收入。

谢建国说,基地的桔树为第二年挂果,刚进入初产期,预计总产量在3万斤以上,如果进入丰产期,总产量将达到10万斤以上。现在基地已开园,采摘期可延续至12月初。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庞旺

编辑:邹向丽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